姜氏小熊软糖

关于我

2020.02.14,完结的故事没有完全完结
如果发现文章和别的文相似或者一致请务必告诉我

发泄完了的裴珠泫躺在床上,胸口剧烈地起伏着,看着天花板上亮着的灯,回忆渗进了脑海。


“以前……好像确实是有人和我一起的。”裴珠泫向灯伸出手,强光让自己不得不眯眼。


“不用勉强自己的,至少暂时不用。”小姜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成了人。


“又变成人啦?”裴珠泫不想动,依旧瘫在床上。


“嗯,看你很郁闷的样子。”小姜走过来躺在旁边,也把手举了起来。


“我是真的忘记了什么吗?”


“对。”


“那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呢?”


“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总会失真,还是你自己想起来比较好。”


“那要多久?”


“有可能一辈子。”


“那我忘记的是什么样的事情?”


“非要形容的话,大概是糖刀吧,也可能是别的。”小姜别过头看躺在身边的人,“问这个做什么。”


“想想要是不好的记忆我就不想回忆起来了。”


“不会不好的,要是真的不好,怎么舍得让你重新投入地狱。”


“或许吧,”裴珠泫放下手,闭上眼睛,“帮我关灯。”


“好。”房间随着咔哒一声,进入了黑暗,只有微微路灯的光从窗帘缝溜进来。


安静吞没整个房间,只留下了均匀的呼吸声。




枫树上的叶子被寒风吹上晴朗的夜空,又摇摇晃晃落在开了窗的窗台。风顺势进了屋,提醒屋里的人关窗。


“嘶,怎么忘了关窗。”姜涩琪打了个冷战,起身去关窗。


“涩琪姐姐你在干什么啊!怎么还不来救我,我被包围啦!”手机里传来金艺琳相当着急的声音。


“来了来了!我现在看到你了。”


“行不行呀,我们该不会死在这吧?”


“应该……不会。”姜涩琪犹豫的一刹那,自己和金艺琳的人物变成了盒子。


“哎呀……离吃鸡就差那一点点了……”


“今天大概运气不好吧,不过这个成绩已经够好啦。”姜涩琪退出结算界面,“我现在要去忙工作了,先下了。”


“OK。”


关上手机,一个人在家的感觉虽然确实是自由自在,但姜涩琪之前是一直有人同居的,持续了一个多月的独居难免会让孤独钻空子。


也许不能说是孤独,具体来说,是少了一个回到家的拥抱,少了一个晚安吻,少了一句晚安。唯一有点安慰的,是那个从未敞开房门的双人房间里,保存着所有痕迹。


有时候姜涩琪压力太大,会躲进去待一会,把里面重新收拾一下,调整情绪之后再出来继续工作,让别人看起来好像永远元气满满一样。


一个月以前,裴珠泫出了车祸,虽然没有残疾或者别的后遗症,但就好像上天故意捉弄姜涩琪一样,偏偏让裴珠泫忘记了所有和自己有关的事情。


这是姜涩琪视角中裴珠泫失忆的原因。


对于另一边的裴珠泫来说,自己并没有所谓的什么失忆,只是觉得自己记性不好,过去的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想不起来而已,却从没想过这些想不起来的事情,就是接下来几天自己会对姜涩琪莫名心动的原因。


之前裴珠泫做的与爱人的梦,裴珠泫很清楚那样的小熊手链就是姜涩琪手上的那一条,自己也查过,这种手链只能定制,就是说世上仅此一条。裴珠泫对自己花的每一分钱都有记载,但偏偏没找到这个手链的线索。


让裴珠泫更感疑惑的是,每次涉及到姜涩琪的事情,就会隐隐头痛,好像有什么东西拼命在冲破那个记忆的枷锁。


比如第一次听姜涩琪叫自己珠泫姐姐的时候头痛欲裂,直接晕了过去,而后来再听到的时候就再也没头疼过。


而对于小姜的照顾,裴珠泫感觉就好像是理所应当,换句话说,就好像自己习惯这样接受另外一个人的照顾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又不是父母或者保姆的感觉。




早上裴珠泫是被食物的香味撩拨醒的,小姜又在厨房做了早饭。


“今天做了什么这么香?”裴珠泫洗漱完来到餐桌前。


“做的不是很多,看着吃点吧。”小姜熟练地解下围裙。


“看起来就很好吃。”


“好吃就好。”


吃过早饭,裴珠泫整理了一下衣服,把手放在自家大门的把手上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件事:上次从姜涩琪那里穿出来的衣服没还,而且自己的衣服也没拿回来。


怪不得总觉得衣柜里有什么不一样。


拿上姜涩琪的衣服,裴珠泫从窗台看了看对面,姜涩琪也准备出门了,于是匆匆下楼等姜涩琪出来。


没几分钟,姜涩琪就在楼下看到了裴珠泫。


“你的衣服……我都忘记还给你了。”裴珠泫提起手中的纸袋晃了晃。


“啊……你不说我也忘了,你的衣服也已经洗好晾干了,要不我现在就去拿?”


“算了吧,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晚上回来再拿吧。”裴珠泫冲姜涩琪笑了笑,转身向小区外走去,姜涩琪也快步赶上。




此时另一边的孙胜完:“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又要迟到啦!!!闹钟为什么没有响!!!”


(朴秀荣:让你昨天让我生气……这就是把计算器当闹钟的后果,哼哼哼……虽然不是我干的。)

评论(3)
热度(78)
© 姜氏小熊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